“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联合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2018-08-30 16:2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15日至22日,“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在山东举办,鲁台新闻媒体20多名记者组成的采风团队在8天时间内走过济南、潍坊、烟台、威海、青岛五个城市,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经济社会的新发展,积极宣传了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青年交流季活动成效。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鲁网联合主办,台湾联合报、联合新闻网、中评通讯社、东森电视台、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台湾媒体记者和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山东省内媒体记者参与采访。在8月15日活动启动仪式座谈会上,来自山东和台湾的记者就新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山东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采访团在山东采访期间,通过实地参观有关企业、产业园、项目基地、博物馆和旅游景区,深入挖掘和了解了山东企业尤其是台资企业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的新成果,听取台湾企业家们来鲁创业的故事,了解他们在山东发展的经验心得。

  台湾记者在采风活动结束时表示,8天的采风行程有机会体验剪纸、磨豆浆、做花饽饽等民间技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体会到山东沿海城市在海洋建设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看到了台资企业在山东发展的良好现状和美好前景,看到他们在山东发展的很好,感到很欣慰和骄傲。山东省内记者也在此次活动中与台湾记者们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对台湾记者们的工作作风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

  采访团在采访过程中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并大量使用影像传播方式,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帧帧鲜活的镜头,着力打造专属视、图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及时展现改革开放中的山东经济发展新气象。

  山东作为历史文化大省和经济大省,在改革大潮中快速发展。当前,山东正组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鲁台经贸交流合作面临着新机遇。此次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展示了鲁台经贸文化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也展现了齐鲁大地特有的文化底蕴,淳朴的民风民俗,更是表达了山东人民敞开怀抱,欢迎台湾同胞前来山东发展、游玩的诚意与热情。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