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湾大学生“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

2018-08-30 16: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8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四届台湾大学生“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京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广场举行。开营仪式上,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巡视员许国庆、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顾问张美英、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张丰远同学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和台湾师生致辞,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向全体营员授旗。

  许国庆勉励营员们在活动中“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充当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者;通过活动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发挥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纽带作用。张美英代表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对本次活动在增进台湾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与历史脉络,更好地传承弘扬孙中山精神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认同与支持,对活动主办方付出的努力与精力表示衷心感谢。张丰远同学表示,过去对孙中山先生的认识都是在课本上,这次有幸亲自沿着孙中山先生奋斗过的足迹,亲身感受孙中山精神的博大精深内涵,非常有意义,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江苏省台办指导,南京市台办和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共同主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孙中山纪念馆、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32名师生与南京市中医药大学等南京高校8名台湾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交流活动。

  “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四届,前三届分别组织宁台两地大学生寻访南京、武汉,南京、上海,南京、广州孙中山先生奋斗的遗址。本届活动以“寻访孙中山足迹”,探索传承弘扬“孙中山精神”为主线,通过南京孙中山遗址越野定向赛、孙中山精神专家授课、南京非遗文化——白局传唱、实地参观、史料讲解等活动模式,伴以活动过程中参观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老门东、夫子庙等历史人文景点参访行程,让台湾大学生在参访过程中体验并感悟孙中山思想的深刻内涵、孙中山先生的意志情怀及南京历史文化精髓,增进宁台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及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江苏省、南京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