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惠台政策解读暨培训会

2018-08-31 16:1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4日,重庆市台办召开惠台政策解读暨培训会,学习“重庆惠台58条”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称《办法》)。各区县台办主任,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院校、中央在渝直属机构分管对台工作负责人,部分在渝台企负责人,市台办班子成员、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介绍了“重庆惠台58条”的制定依据、过程以及解读了部分惠台措施,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委、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讲解了牵头落实的有关措施。市台办副主任刘显忠领学了《办法》,并对在渝台湾居民申领发放居住证工作进行了部署。

  重庆市台办胡奕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庆惠台58条”和《办法》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回应在渝台胞台企长期以来的诉求和热切期盼的具体行动。全市对台工作干部要把落实“重庆惠台58条”和《办法》作为当前服务在渝台胞台企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细致做好惠台政策的学习贯彻,做到各项措施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效。要利用培训讲座、网络媒体、电视报纸等各类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力度地向台胞台企开展宣传解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解读氛围。要齐力推动惠台政策落实,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共同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