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办召开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协调会

2018-08-31 16:1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4日上午,四川省台办在成都召开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协调会,学习《办法》规定,协调落实有关工作。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副主任赵宇、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吴坤及全省各市州台办主任、相关单位和大专院校负责人50多人出席会议。

  罗治平强调,台胞居住证政策,是便利台湾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全省台办系统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各地台办要加强与公安、教育、民政、司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建、交通、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居住证持有人的权益保障、服务和管理工作,把好事办好、办实,满足台湾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便利化需求。

(四川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