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开幕

2018-09-04 16: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29日,“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广州市委常委陈志英、潘建国、卢一先等省、市领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左正东,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全国台湾同胞投资联谊会会长王屏生,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等出席,台湾相关机构团体负责人、在穗台商,以及广州市各有关单位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主持。

  “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于2018年8月28—30日举办,是广州近年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重要涉台交流活动,包括“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等四项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国台办、国家发改委“31条惠及台胞措施”、“粤台48条”和“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更好地落实,展示新时代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建设国际大都市的最新发展机遇,吸引广大台商、台胞、台青和两岸政商学各界到广州投资、创业、兴业,打造两岸深度交流合作和发展新平台。

  张硕辅会前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台湾嘉宾,并表示,一直以来,穗台两地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广州市委、市政府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穗台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穗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携手共创未来。希望广大台胞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世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缩影,已经成为吸引广大台商、台湾青年投资兴业的沃土。国台办将继续大力支持穗台交流合作,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台商和台湾青年把握机遇,带动更多台胞来大陆投资就业创业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郝龙斌对广州的政府和各级台办一直以来给予台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广东、广州是台商来大陆投资兴业的热土。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中国国民党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密切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台胞台商台生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振兴。

  郁慕明表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重在加强交流。新党将继续为台胞台商台生提供最好服务,为两岸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