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活动启动

2018-09-14 15:1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日11日上午,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希望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活动启动暨10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举行。省旅游发展委、省台办、新希望集团、首发团学员、各市州参会代表、媒体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省旅游发展委培训中心主任任啸主持启动仪式。

  四川省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台交流学习已经连续举办3年,至今已经培养了农家乐、民宿、农产品种植加工、休闲农场等乡村旅游产业经营者以及基层旅游行政管理干部近700名。这些学员回川后,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培养了包括浦江县明月国际陶艺村在内的一批知名品牌,极大地推动了四川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宋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的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活动共计有557名学员,将被赋予更重要的使命,那就是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大历史任务做出贡献。今年的赴台学习,省旅游发展委专门为45个深度贫困县地区提供了180人的学员指标,占了所有学员的约三分之一,并且积极与新希望集团合作开展10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

  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台湾的乡村旅游业已经从粗放走向了精致、从经济走向了文化,在客户定位、高附加值服务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希望学员们珍惜赴台学习机会,开阔眼界,开拓思路。省台办副巡视员白刚就具体事项提出了要求。

  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介绍了新希望集团从2017年底开始在全国范围施行的10万新型农民培训计划。此次活动中,他们将为学员提供包括酒店管理、融资、电商等培训,并对优秀学员实行总计10万元的现金奖励。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学习交流团于当日启程,分为文化创意和乡村民宿、休闲农场和康养旅游两个主题赴台湾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四川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