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台湾国泰金融董事长蔡宏图一行

2018-09-14 15: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上海市市长应勇9月10日会见了台湾国泰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蔡宏图一行。

  应勇说,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关键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当前,上海正按照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期,上海推出了“扩大开放100条”,加上此前出台的《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为包括国泰金控在内的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来沪发展创造了更好条件。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动沪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蔡宏图说,国泰金控的保险、银行业务落户上海以来,取得良好发展。我们将抓住银行分支行转制为子行的机遇,推动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探索崭新业务模式,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贡献。

  国泰金控是拥有保险、证券、银行等业务的金融机构,2017年福布斯500强企业中位列第238名。

(上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