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推进会

2018-09-19 16: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3日,湖北省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进会在省台办召开。省台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等省直单位,铁路、机场、民航、银监、证监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汉高校等40余家单位参会。

  会议围绕进一步推动《办法》在湖北落地落实,更好地满足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便利化需求,传达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精神,通报了湖北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情况,详细解读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维护台胞权利、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等具体内容。与会单位通报了本单位落实《办法》的具体措施,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从“证”通人和、领证正当、办证简单、持证便利四个方面对落实《办法》作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

  会后,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将会对照《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快软硬件升级步伐、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工作规范,落实台胞“同等待遇”。

  《办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截至9月10日止,湖北省已有603名台胞申领居住证。本周湖北第一批申请办证的台胞将拿到居住证。

(湖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