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09-19 16: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5日—12日,“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兰州举行。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指导、参加了活动。

  研习营活动由甘肃省台办主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艺术大学、政治大学、暨南国际大学、金门大学、辅英科技大学等6所台湾高校的38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的13名师生共同参与。中央电视台四套《海峡两岸》栏目、甘肃电视台、《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和九洲云媒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以“敦煌文化”为主题,以陇台青年舞蹈艺术创作交流为主要内容。陇台青年学子在敦煌处处充满艺术创作基因的环境下,体验敦煌文化的艺术魅力,共同演绎飞天文化的艺术造型,并建立友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同时,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交流,台湾青年人逐步了解了“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以及“一带一路”主要通道上的历史文化和建设成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中,两岸大学生进行了各自的舞蹈表演后,台湾大学生学习了敦煌舞,甘肃大学生学习了现代舞,两岸青年互帮互学,真挚感人。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时,两岸师生与肃南县职教中心各族师生代表开展了联谊活动,体验了裕固族风情。活动的最后,两岸师生在西北师范大学演艺厅举行了舞蹈、民乐成果汇报演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两岸师生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的意义非凡,见证了历史,又交流了艺术,希望活动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