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8-09-19 16:4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4日,“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国台办原主任、海协会原会长陈云林,国台办原副主任、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富卿,河南省副省长舒庆,省台办主任赵宏宇,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公会高级顾问、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讲座教授尹启铭,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理事长陈桓,全国台企联顾问、郑州丹尼斯集团总裁王任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郑州市台协会长王尚卿,以及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公会、台湾中华航空运输协会、台湾中华国际物流运输经营协会、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郑州市台协、台湾国泰金控集团等协会和企业嘉宾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主持。

  赵宏宇在致辞中说,台资企业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今年6月底,全省已设立台商投资园区26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56家,实际利用台资179.91亿美元。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实验区等一批国家战略在河南省深入推进实施,河南的发展机遇更为明显,将为豫台两地经贸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今年以来,“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先后出台,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更多便利。我们将努力为广大台胞台商在豫生产生活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两岸携手、互惠共赢。

  此次“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由河南省台办,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相关市台办承办。系列活动以“交流、发展、双赢”为主题,旨在通过成果展示、文创展览、文化论坛等形式,进一步推动豫台两地合作交流,促进豫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巩固和扩大豫台经贸文化交流成果。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共邀请台湾地区客商及重要商、协会有关人员500余人参会,主要活动包括:在郑州市举办的开幕式暨“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商丘市举办的“2018河南·商丘海峡两岸张巡许远忠烈文化论坛”、在洛阳市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挂牌仪式暨文化创意成果展”以及在开封举办的“海峡两岸商品交易会——台湾特色商品展”等。

  此次“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为期4天。活动现场,51家台资企业展示了特色产品,涉及食品、服装、教育、机械加工、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