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获批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

2018-09-28 09: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6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博物馆序厅举行。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沈阳市文广局副局长宋振虹、“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及辽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外事服务学校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主持。

  马戈宣读了关于设立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决定,并向基地授牌。宋振虹、王羽轻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宋振虹表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要充分发挥沈阳抗战历史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以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为依托,进一步组织开展两岸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动,以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对台交流,打造东北乃至全国对台文化交流的闪亮名片,在共同的抗战历史追忆中,传承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伟大抗战精神,促进两岸抗战文化的蓬勃发展,增进两岸同胞情感,共同创造两岸文化交流的美好明天。

  王羽轻对“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成为“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近年来的对台交流工作,并表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获批为“辽宁省对台交流基地”,为沈台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必将推动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历史认同、国族认同。抗战历史昭示我们,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奋起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基地规划及建设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沈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