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介绍台湾企业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情况

2020-11-11 17: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11月11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介绍了台湾企业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进博会上的参展情况。

  朱凤莲介绍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台湾企业的积极认可,台湾企业报名参展持续热络,过去三年累计超过300家台企参展。今年有103家台企参展,净展面积3075平方米。今年台湾企业参展有两个主要特点:第一个特点,覆盖面广。参展范围涵盖了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第二个特点,再次参展的企业多。有超过四成的台企是属于连续参展的。金门酒厂、冠捷科技等参展进博会的台企普遍反映不虚此行,更加认识到大陆市场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深耕大陆市场的决心。进博会拓商机、促内销的作用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朱凤莲表示,明年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很多展位“火爆抢购中”,有不少台企已经预订到了展位。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通过参加进博会开拓大陆市场和海外多元市场,获得更多商机、更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