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运用法治方式完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政策措施

2022-04-13 17:1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草案)》,受到舆论关注,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近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草案)》,以向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促进苏台经济文化全方位交流合作为主线,积极回应台湾同胞在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合理诉求,探索以法治方式巩固提升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是推动新时期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对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我们鼓励支持各地区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发展机遇,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