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首次规模性为台胞集中办理居住证

2024-03-26 11:1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8年9月,《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早期申领的证件将满6年,申领的台胞居住证即将到期换领。为进一步保障台胞台商安心在珠海学习、工作、创业、生活,3月18日上午,珠海市委台港澳办联合珠海市公安局组织办证专场为24名台胞台商集中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换证手续,这是珠海市首次规模性为台胞集中办理居住证活动。

  为提升台胞台商获得感和满意度,珠海市委台港澳办与珠海市公安局加强工作协同,在南屏户政服务中心设置专门办证窗口,为台胞台商提供受理、审核资料、人像采集、指纹信息录入等一条龙服务,极大缩短了台胞办证时间,进一步提升了换证体验。此次活动,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生动体现,是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具体行动,是擦亮“珠海政府服务”品牌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珠台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广东省台办、珠海市委台港澳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