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台工商业者联合会看好广西发展

2024-03-27 14: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广西区域优势十分明显,蕴含着巨大商机,是投资兴业的福地。”近日,江苏省昆山市昆台工商业者联合会会长张玉林率团到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南宁、防城港、钦州片区开展投资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在南宁,考察团先后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轨道科技创新产业园、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了解物流集散、配套加工、信息服务、商务贸易、科研和孵化等情况。在钦州,考察团与钦州多家企业就装备制造业、工程塑料行业、港口物流、大宗商品交易等展开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团对防城港拥有多个国家级平台,有多重政策红利的发展前景表示高度赞许。

  张玉林表示,将积极协调和带动昆山等发达地区的台资企业到广西开展更深入的产业对接,希望在广西设立昆台企业服务处,为江苏台企到广西投资作政策咨询、项目对接和项目落地的服务。

  据悉,昆山市昆台工商业者联合会下设22家会长企业单位,通过聚集一批产业链企业,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打造商务互通、交流协作平台,助推民企和台企携手并进,融合发展。(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