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政策服务台企发展 “齐鲁台商临沂行”活动启动

2013-04-16 15:4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齐鲁台商临沂行”活动启动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中)致辞

  4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台办、临沂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齐鲁台商临沂行”在临沂市启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出台的22条惠台政策。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临沂市副市长边峰出席活动。山东省15家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及在鲁投资的重点台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90余人参加活动。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主持启动仪式。

  张雪燕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升温、亮点纷呈。鲁台经贸双向合作的质量和效益逐步提高,鲁台人文交流载体和品牌效应不断放大,广大在鲁台商台企热情参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鲁台经贸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9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扩大鲁台经贸合作的意见》,即山东的22条惠台政策,这次“齐鲁台商临沂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2条惠台政策,使在鲁台商了解到更多的政策信息,增进与台商、台协会的联谊,为台商纾解困难、多办实事。今年省台办还将继续推动赴台举办大型鲁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并通过实施台资企业“百强战略”,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

  边峰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台商临沂行”活动为全省台资企业搭建了有力的交流平台,也为临沂对台经贸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随着太平洋国际等项目进驻临沂,台资企业正日益成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临沂市将进一步创造优良营商环境,提高为台商服务的水平,扶持台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山东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国税局、青岛海关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向与会台商介绍了山东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财税支持、支农项目政策、ECFA免税政策利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就22条惠台政策条文的具体内容、办理窗口、办理程序和时限、需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两天活动期间,与会台商还将参加临沂市投资推介会等活动,并实地参观临沂市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

  参加活动的台协会长和台商代表说,山东省台办与临沂市政府举办的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台商的联系,在活动中了解的政策信息对自身企业发展非常有益,并表示将积极投身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向更多台商朋友宣传推介山东。


参加活动台商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