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吴伯雄一行(图)

2008-05-30 00:00 来源: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吴伯雄一行(图)

  5月29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张勇 潘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29日在此间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俞正声向客人们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沪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为上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台商在这里的事业发展很快,同时台商的发展也推动了上海的进一步发展。上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台商在上海发展,促进沪台两地在经贸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俞正声还表示,这次四川发生大地震,在沪台商踊跃捐款捐物,总数已超过3亿元人民币,表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上海人民十分感动。

  吴伯雄在高度评价了上海的经济发展成就后表示,两岸当前要抓住新的契机,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两岸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他还期待未来上海与台湾之间的交通往来更加方便快捷。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王富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