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达成四点共识

2009-07-08 00:00 来源:

  20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达成四点共识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7日下午,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圆满闭幕。论坛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业界同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共同梳理近年来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的基础上,通过不同角度对两岸产业现状、各自特点及未来发展与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经过两岸与会者的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论坛达成四点共识:

  一、两岸互联网合作潜力无限,“携手合作、共创双赢”是本次论坛与会者的期盼。论坛为两岸业界提供了相互了解的平台,奠定了相互合作的基础。两岸业界同仁有责任携起手来,针对两岸互联网交流合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务实深入地寻求解决之道,为两岸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应以举办“2009两岸互联网论坛”为基础,畅通联系渠道,建立并逐步完善双方交流的常态化平台,构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使两岸互联网工作者能够持续互相学习和借鉴,开展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交流成果,推动两岸互联网事业发展。

  三、两岸业界应在互联网技术标准规范、资源分配、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制定公平合理、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行业规范,使两岸网络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成熟多元的服务,推动两岸网络发展迈向新格局。

  四、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两岸互联网业界将努力发挥网络对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各领域发展的促进和融合作用,利用网络在信息社会不可比拟的发展优势,通过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不断提升产业环境,延伸和拓展互联网产业价值链,发挥互联网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助推器”效应,帮助两岸应对金融危机。

  以“两岸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和台北网络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合作承办。旨在为海峡两岸互联网界搭建沟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探讨两岸互联网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两岸互联网界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互联网共同繁荣。论坛闭幕后,台湾业者还将走访大陆知名网站,与大陆同行进行交流座谈。(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