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在郑州开幕

2010-09-28 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8日电(记者刘金辉)由国务院台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豫台大型交流活动——“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28日在郑州开幕,这是大陆省份首次举办跨度长达一个月的大型综合对台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两岸经济合作的各项议程,特别是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和落实好,尽快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实际利益。

  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说,台湾与河南有着特殊的关系,河南是很多台湾人的故乡,可以说,台湾与河南的关系是血肉相连的。

  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全省已有18家台商投资园,1600多家台资企业,累计投资总额达48亿美元。

  近年来,豫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都取得很大进展。“2009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增进了豫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关系,取得了经贸洽谈、文化交流、旅游合作等多方面的丰硕成果,被誉为文化之旅、合作之旅、探亲之旅。

  “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涉及郑州、新乡、安阳等11个省辖市,其时间跨度之长、规模之大、活动内容之多在河南都属首次。台湾月期间将举办经贸洽谈、文化展示、旅游推介、农业合作、教育交流、媒体互动等7个部分的16项重要活动。

  “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开幕式之前,已有3项预热活动提前进行,具体是:9月1日至4日在安阳市举行的海峡两岸周易与现代化学术论坛活动、9月6日至13日举办的两岸戏剧展演周活动和9月23日开始的历时8天的两岸记者看河南联合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