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

2011-08-26 02:37 来源:新华网


25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会见了
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为团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陈云林在会见中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得来不易,需要两岸双方共同珍惜和维护。大陆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通过密切交往、坦诚交流,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了解,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架起沟通的桥梁。此次邀请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来访,旨在巩固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的成果,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制度化、机制化。

  他表示,各级政协与台湾民意代表的交流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建立了两岸沟通的新渠道,开创了两岸交流的新形式,形成了两岸交流的新机制。今后还要进一步发挥这一平台的积极作用,坚持循序渐进,力求务实有效。

  参访团团长、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在会见中代表该基金会,邀请全国政协相关部门在今年择期组团回访。

  参访团一行是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邀请,于21日抵达上海开始大陆参访行程。在沪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参访团还与部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就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举行了座谈会,并与在沪台商代表进行了交流。23日,参访团前往南京拜谒了中山陵,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参访团。24日,参访团抵达北京,在京期间还将拜会国务院台办、民革中央、民进中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