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期待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有新进展,再进一步

2014-03-13 14:38 来源:新华网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在北京表示,期待在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有新的进展,再进一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对新的一年两岸关系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的问题时,李克强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两岸是手足同胞,一家人,此话可以说常讲常新。你刚才列举了两岸关系进展的一些事实,我也想讲一件很有趣的事。去年两岸的媒体共同把“进”字作为两岸年度汉字。这个字可以说反映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也反映了两岸民众的期待。我也期待着在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有新的进展,再进一步。

  李克强说,我认为两岸关系中重要的内容是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去年两岸人员往来已经突破8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希望继续保持这样一个好势头。两岸还在就ECFA后续协议进行商谈,希望早出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和有关企业。

  “借此机会也请你转达我对台湾同胞新的一年的祝福。”李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