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方面已做好向台湾提供医疗物资帮助的准备

2015-07-02 15:1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连日来,台湾八仙游乐园粉尘爆炸事故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大陆同胞高度关注事故后续处理,十分关心受伤同胞的救治情况。国台办、卫计委、海协会、红十字总会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医疗协助和医疗物资捐助。

  卫计委紧急制订了派遣医疗人员赴台支援的预案,挑选大陆烧伤医疗领域优秀专家,做好随时赴台的准备。多名参加过爆炸烧伤伤员救治的大陆医疗专家纷纷与台湾相关医院联系,表示愿赴台参与救治。

  在了解到治疗中急需相关医疗材料和药品后,国台办、卫计委、红十字总会积极协调,组织调集货源。大陆有关企业和人士本着同胞大爱,踊跃捐赠。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拟捐赠生产的治疗烧伤的组织工程皮肤产品“安体肤”,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已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向台湾卫生主管部门递交捐赠药品详细资料。海协会也向台湾海基会转达了著名烧伤医学专家盛志勇院士拟提供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移植皮肤的捐赠意愿。

  生命第一、救人为要。大陆有关方面已做好各项准备,待同台湾有关方面沟通确定后,各项救援物资即可送达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