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2015-08-20 23:03 来源:新华网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赵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在北京会见了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俞正声说,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互访已进行12次,共同建立了一个坦诚友好、务实包容的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岸交流、巩固和平发展局面,积极出谋划策、凝聚共识、聚同化异,取得了很好成效。

  俞正声强调,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要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扩大台湾基层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要加强两岸同胞交流沟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他表示,我们愿意倾听台湾各界人士对两岸交流合作的意见,增进理解和共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张庆黎、李海峰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围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