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2015-08-26 07:48 来源:新华网


8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福州会见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记者赵博 许雪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5日在福州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张志军对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第11次会谈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谈签署的两项协议是两会协商的新成果,是两岸关系的新进展。《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税务合作,降低双向投资成本,减轻两岸企业负担。《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民航安全管理,降低事故风险,助益两岸民航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抓好协议生效和落实工作,使之尽早发挥效用,造福两岸民众。

  张志军指出,两岸协商谈判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重要途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历程和正反两方面经验告诉我们,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会制度化协商进程起着决定性作用。只有强基固本,两岸关系才能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行,两岸制度化协商才能不断取得新进展,才能不断给两岸民众带来实惠和好处。如果没有“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在这一基础上建立的政治互信以及相关制度化协商机制就会坍塌。我们期待两会制度化协商能够在坚持共同政治基础上,砥砺前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民生福祉做出新贡献。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