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参访团

2015-09-14 22: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赵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4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由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荣誉总会长郭云辉和总会长杨鑫坤率领的参访团。

  张志军对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多年来积极参与两岸基层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实践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只要两岸同胞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前进,前景必定越来越光明。

  张志军强调,大陆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有4万多个乡镇、60多万个乡村,两岸基层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各位村里长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出发,发挥积极影响,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增进两岸经济社会进步做出努力。

  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