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2016-01-16 22: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陈键兴、赵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16日晚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我们注意到台湾地区选举结果。

  近8年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与两岸同胞携手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建构两岸交流合作制度框架,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保持了台海和平稳定。这一良好局面得来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因台湾地区的选举结果而改变。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的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我们愿意与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和团体加强接触交流,与两岸同胞一道,维护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