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为台湾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法会

2016-02-12 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崔清新 陈键兴)12日,值台湾南部地区6.7级地震遇难者“头七”之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祈福超荐法会并为灾区募集捐款。

  北京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雍和宫的法师,以及部分在京台商台胞代表及各地信众数百人为地震灾区诵经祈福、募捐善款。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在致辞中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骨肉相亲的“命运共同体”;两岸佛教,同根同源、共生共荣。台湾地震虽然摧毁了高楼大厦,却无法震垮两岸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心灵桥梁。震灾发生后,中国佛教协会立即致电台湾佛教界表达关切与慰问。

  学诚法师倡议大陆佛教界为台湾地震灾区积极提供救灾援助,为灾区同胞重建美好家园助一臂之力,帮助人们抚平心灵的创伤、治愈精神的痛苦。

  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北京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龙泉寺、雍和宫,深圳弘法寺等为地震灾区共捐款人民币52万元。

  6日凌晨,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灾情牵动大陆同胞,各界纷纷表达关切,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