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佛禅寺向台湾地震灾区捐款并举行祈福超荐法会

2016-02-14 2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上海讯 丙申猴年初七(2月14日)上午11时,上海玉佛禅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为台湾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及祈福超荐法会。

  上海台办主任李文辉、巡视员李雷鸣,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女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出席。

  捐赠仪式上,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觉群慈爱功德会向台湾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玉佛禅寺全体僧职人员及护法居士、觉群志工代表也纷纷伸出援手。

  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十分关切台湾南部的地震灾情和救援进展、关心台湾同胞的平安。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将提供一切帮助,希望能够为台湾同胞重建家园、抚平心灵创伤,助一臂之力。”

  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在讲话中沉痛悼念地震中罹难的同胞。他说,今年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的6.7级强烈地震,116人遇难,500多人受伤,令人十分心痛。我们上海台协2月6日当晚,会长李政宏就在会内发起募捐倡议,协会会员发扬博爱精神,短短半天就募得善款人民币100万元。虽逢春节假期期间,但关怀震区的热情不减,截止目前,累计募款已达150万元人民币(新台币750万元),上海市台协将通过海基会将善款捐至台南市政府救灾的专户。

  得知台湾高雄发生大地震,多处大楼坍塌,生灵受困、罹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感到万分痛心,在第一时间通过上海玉佛禅寺官方微信及个人微信号”般若丈室”,向地震灾区同胞表达了关切和慰问,并为受灾民众的平安祈福。2月12日,觉醒大和尚向台湾中国佛教会发去慰问信,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随后,玉佛禅寺在大雄宝殿举行了祈福超荐法会。与会法师虔诚诵经祈福,至诚祈愿佛光护佑,灾难息止,愿明灯驱散恐惧伤痛,愿逝者得度,往生极乐,愿生者平安坚强,早日重建家园。(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