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陆委会主委通过两岸热线通话

2016-04-13 16: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4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了4月12日下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应约同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通过两岸热线通话的情况。

  安峰山表示,双方就近期发生的包括台湾居民在内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我公安部门抓获事进行沟通,并就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张志军向夏立言介绍了事件背景及相关情况,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猖獗,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在境外设立窝点对大陆民众实施诈骗活动屡禁不止,愈演愈烈,致使大陆民众财产蒙受巨大损失,危害极其严重。对这些罪犯必须绳之以法,以切实维护广大民众特别是受害人的权益。大陆方面已将有关情况向台湾方面作了初步通报。

  张志军强调,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两岸关系未来走向。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过去8年来,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保持和平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果,关键在于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是两岸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否定这一政治基础,势必导致两岸关系现状的改变。希望台湾方面能珍惜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及成果,坚持“九二共识”,继续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