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主任到成都调研对台工作

2016-09-20 16: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到成都,围绕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及台资企业发展等主题开展调研,并与在蓉台商代表座谈交流。

  12日下午,张志军与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会见并出席台商代表座谈会,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参加有关活动,成都市台资企业协会以及富士康(成都)公司、仁宝(成都)公司、台泥广安公司等15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志军说,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紧紧抓住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主动引导台资企业和台商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不断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环境,加大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称赞成都市投资环境,同时就子女就业、就学、税收、企业发展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志军积极评价广大台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台商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大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机遇,共享发展红利,把事业做得更好。他希望台资企业充分利用自身特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契机,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积极转型升级,增强抵御风险、捕捉机遇能力。

  张志军表示,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便利。他说,台商朋友反映的就医就学择校问题、国家民族认同问题等,我们将综合各方力量多措并举逐步给予解决,凡是有利于台商朋友来大陆发展、有利于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事,我们都会积极推动。张志军最后代表国台办祝愿广大台商朋友中秋佳节愉快。

  9月13日,张志军一行在成都市委常委陈建辉的陪同下,来到青白江区对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成都实施“蓉欧+”战略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张志军一行在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考察了年产6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丝及布项目,鼓励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发展。在参观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铁路口岸、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后,张志军听取了青白江区负责同志对国际铁路港规划发展情况汇报。张志军表示,中央“一带一路”战略赋予了内陆城市新的发展契机,成都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台资企业的聚集,而青白江区拥有“蓉欧快铁”和“中亚列车”双黄金国际通道的良好条件,他表示支持青白江区申报“一带一路”台商投资示范区工作。

(成都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