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当前两岸关系和同胞利益受损,台当局难辞其咎

2017-02-08 16: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针对台湾陆委会日前发布民调称,有68.9%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大陆对台当局不太友善,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月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充分体现了我们为台海谋和平,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真诚善意。特别是从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岸同胞共蒙其利,台湾同胞对此应该深有感受。

  安峰山表示,从去年5月20日以来,由于台湾的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使台海局势趋于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和方方面面的成果都受到影响,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也受到损害。无论以什么样的借口,造成这一局面的责任,台湾当局是推卸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