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主任到广西考察

2017-09-22 09: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3-1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到广西南宁、崇左等地考察台资企业发展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分别参加考察调研。

  在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张志军参观了东盟硅谷科技园三创加速中心、研发检测认证中心和物联网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对富士康集团为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表示赞赏,希望富士康集团依托强大科技研发能力、加工制造能力和销售渠道,帮助和带动两岸青年实现“草根创业”。张志军还与在三创加速中心创业的台湾青年陈昱夫面对面交流,了解他在大陆创业和生活情况,希望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和南宁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他并希望广西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湾中小企业、基层农民等团体更多地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分享两岸经济合作红利,不断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注入动力。

  在南宁市高新区广告产业园,张志军来到深圳市台协在南宁创办的两岸科技产业快车服务中心考察。该中心是南宁市与深圳市台协开展“东部带动西部”“大手牵小手”行动,促进两地台资企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张志军听取了服务中心发展简报,参观了在服务中心孵化的4家从深圳转移到南宁发展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张志军对南宁市积极与东部发达省份对接,承接东部台商产业转移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两地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成为助力东、西部台商共享发展机会、实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黄金搭档”。

  在崇左市,张志军一行考察了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凭祥跨境劳务合作服务中心、中泰崇左产业园,走访台资企业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边境贸易、边境劳务合作、台资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志军指出,大陆现在依然是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坚定信心,继续扎根大陆发展。崇左市作为面向东盟的前沿城市,在帮助和吸引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不断扩大对台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服务,为台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更多台商分享广西开放发展的红利。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