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会见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

2018-05-24 20:56 来源:新华网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王文杉率领的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一行。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4日在京会见了王文杉率领的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一行。

  汪洋表示,台湾问题攸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继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汪洋希望联合报系站在中华民族整体利益高度,顺应历史潮流,善尽媒体责任,坚持释放正能量,反对“台独”分裂,讲好“两岸一家亲”的故事,推动两岸同胞凝聚文化认同,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