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今年暑期台生来大陆实习将再现盛况

2018-06-13 17: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6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暑期将至,大陆会推出哪些台生暑期实习计划?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今年我们继续实施“第三届台湾青年暑期实习计划”。经国台办协调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已为台湾青年提供了约600个暑期实习的名额。这次实习活动在职位分布上有三个特点:一是职位所在地分布比较广,从东北到华南的一、二线城市都有岗位提供;二是行业类别多,职位涉及金融互联网等多个热门行业及设计、文创等台湾的优势行业;三是企业的类型全,有大型国企总部、初创公司,还有中小民营企业,都有岗位发布。

  马晓光介绍说,5月14日,台生已通过登录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投递简历,截至6月5日,共有550位台湾学生投出了简历。这550位台生中,在台湾高校就读的有340余位。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简历筛选和面试工作。除此之外,各有关部门、有关地方和企业也纷纷推出面向台湾青年的暑期实习计划,可以预期,今年台生来大陆实习将再现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