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已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重要平台

2018-09-12 16: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介绍了目前两岸青创基地和示范点取得的成效。

  安峰山说,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2015年以来,国台办在20个省市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形式多样,既有园区、众创空间、企业,也有高校、传媒机构、社会团体,在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辅导培训和政策解读,帮助台湾青年对接市场、资源和实习就业岗位,给予台湾青年创业融资支持,并向台湾青年提供政策法律咨询、专利技术申报、财务税务咨询专业配套服务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特别是有些基地和示范点,是由台湾青年负责运营,一直积极向岛内青年介绍大陆就业创业环境,帮助台湾青年到当地发展,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工作。据统计,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计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在基地示范点实习就业创业、超过7万人次台湾青年参与基地示范点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同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已经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台湾青年的初步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