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会见来京参加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台湾代表

2018-10-18 17: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7日上午会见来京参加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的台湾代表。

  刘结一向出席峰会的台湾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表示问候,希望两岸教育界携手面向未来,为建设两岸共同美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栋梁之才。刘结一说,让两岸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获益者,是两岸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历史责任。加强中华文化教育,让两岸下一代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哺育滋养,在面向21世纪的发展中获得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未来。“去中国化”的“台独”教育企图切断两岸历史连接,使台湾青少年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割断自己精神命脉,会毁了台湾的下一代。

  刘结一说,大陆有关部门将继续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多便利,坚定不移地支持鼓励扩大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希望两岸教育界为两岸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增进彼此亲情,增进心灵契合,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后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于10月17日-19日在京举行,来自京台两地300多名校长、园长、教师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