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出席“迁台历史记忆库”抢救计划发布活动

2018-11-28 2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赵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28日在此间出席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30周年感谢茶会暨“迁台历史记忆库”抢救计划发布活动。

  刘结一在致辞中说,沈春池文教基金会30年来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积极贡献,两岸共同开展“迁台历史记忆库”抢救计划很有意义,两岸同胞要共同保住珍贵的历史记忆,正确认识两岸同源的历史轨迹,不断增强血脉相连的纽带。

  刘结一说,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走近走好始终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大陆持续出台多项举措,为广大台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将继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平台,让广大台胞搭上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快车,在祖国大家庭中有更多获得感。

  刘结一说,民族强盛是同胞共同之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事业。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书写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故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