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当局为大陆台办人员赴台交流设障 坏台湾同胞好事

2019-02-27 17: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2月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海市台办主任日前在台北访问,原拟受邀赴中南部参访却遭阻止。台陆委会声称,大陆台办官员来台多半带有政治目的,不应让他们全台“走透透”。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大陆各地台办人员赴台交流,都是为了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是为了做好事而去。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台湾同胞更好地欢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很多地方台办牵头组织了多种文化、旅游、民俗活动赴台展示和演出,丰富了台湾同胞的节日生活,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这些举措,台湾同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台湾当局为他们赴台设置障碍,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包括台陆委会在内的有关部门某些人,不断口出恶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在两岸都引起民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