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封锁注销“关注31条”网站 越来越走到台湾民众利益对立面

2019-03-27 16:3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3月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一个在台湾注册介绍“惠台31项措施”相关内容的网站,被台当局封锁并注销注册。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我们推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初衷是为了回应台湾同胞实际需求,解决他们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创业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他们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31条措施”实施以来,已经有不少台胞台企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好处,因此也广受关注和欢迎。有不少台湾同胞反映,希望能够更多了解“31条措施”的具体内容和各地落实“31条措施”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希望能够扩大“31条措施”的受益面,让台湾同胞有更多了解,做更好选择,获得更大发展。

  安峰山表示,“关注31条”网站,就是在为台胞在大陆的发展提供资讯信息服务。相信浏览过这个网站的台湾同胞都很清楚,这就是一个“31条措施”具体内容和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措施”实际情况的资讯聚合网站,实际上是为了方便台胞能够有“一站式”了解,为台湾同胞提供便利。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罪名关闭这个网站,难道说让台湾同胞知道和了解更多对他们有用和有利的资讯信息也成了民进党当局眼中的“罪过”吗?民进党当局的这些所作所为,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心里害怕,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他们的底细,看穿他们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因此他们才想着用这种“蒙上眼睛”“堵上耳朵”的方式切断台湾民众获取发展信息的渠道,封锁他们了解大陆和两岸关系真实情况的途径,阻碍他们获得更好更大发展的机会。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越来越走到了台湾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