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挡不住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

2019-04-10 16: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陆委会日前称,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成功率低,赴大陆创业须有风险意识。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顺应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台湾同胞期待更多发展机遇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马晓光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高度重视台湾青年的诉求,不断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以来,我们在20个省市授牌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共入驻或服务台企及团队约2000个,累计超过1万名台湾青年在基地和示范点实习、就业、创业,超过7万人次台湾青年参与基地和示范点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2018年,台生报考大陆高校的人数、台青来大陆就业实习的人数以及由大陆就业创业机构提供服务的新增台企的数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特别是台生台青选择来大陆发展,实现人生理想。事实上,许多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项目发展势头都非常好,比如江苏慧幸智能科技、上海纸箱王、苏州杯面、北京桃桃喜,还有荣获江苏紫峰奖青年创业企业奖的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都是台湾青年创业梦想的结晶。

  马晓光说,我在这里要问民进党当局的是,为什么台湾青年在你们上台后日益陷入苦闷彷徨,感到没有希望?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践踏人民福祉,那么无论是打压阻挠限制台湾同胞,还是造谣抹黑大陆,都挡不住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