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历史潮流

2019-04-10 16: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行政机构日前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规定两岸协商签署政治议题协议,应经“双审议”及公投,程序复杂、门槛极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光明前景的今天,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往来越来越密切,携手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劲。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广大台湾同胞当然不能缺席,我们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愿意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就业就学、生活居住,都能享受到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来造福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违背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发展共同心愿,蓄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损害人民切身利益。但他们的所作所为,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历史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