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倒行逆施,自然会感受到来自两岸同胞的压力

2019-04-10 16:3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4月1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媒体提出所谓“坚持主权”等论调,还声称全世界都支持台湾“抗拒大陆压力”。请问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马晓光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团结两岸同胞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同胞亲情福祉,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违逆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不断制造隔阂和对立,阻挠台湾同胞寻求更大更好发展机会,这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他们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升高挑衅,制造事端,对外挟洋自重,对内恐吓台湾人民,遭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如果他们感受到什么压力,那就是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的压力。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的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时,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