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越来越多台湾县市支持“九二共识”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回暖

2019-05-15 17:0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5月15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悉,今年五一假期赴台的大陆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请问是这样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去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越来越多的县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特别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开通,厦门至高雄的海上航线复航,极大的方便了大陆游客赴台湾中南部县市旅游。“五一”小长假后的5月8日、9日、11日,还有3个航次的游轮满载游客从厦门出发开往澎湖和高雄。

  马晓光指出,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亲情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动力,也是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纽带。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只要坚持“九二共识”,无论是赴台旅游还是县市交流,就能不断为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