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6-05 14:4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 月4日,中央台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同志作动员讲话,中央第13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裴金佳副主任主持,陈元丰、龙明彪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刘结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行动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结一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结一指出,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厚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磅礴力量;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和善于斗争,切实把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结一强调,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在各环节。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按照“四个围绕”进行深入调研;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不足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举一反三,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王万宾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台办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央第13指导组成员,中央台办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