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峡论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影响不了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12 16:4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6月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请介绍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筹备情况。台陆委会日前禁限台湾有关人士和团体参加海峡论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第11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共有60余场活动,其中论坛大会将于6月16日上午在厦门市举行。本届论坛是由两岸80多家单位和社团来共同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6月14日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大家可以了解到更多的情况。

  安峰山说,目前,已有超过10000名台湾各县市和各界别的民众报名参加海峡论坛,规模超过以往历届。这充分说明海峡论坛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定位,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受到广大台湾民众的普遍肯定和广泛欢迎。两岸同胞的骨肉天亲是割舍不断的,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具有强大深厚的民意基础。

  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暴露了他们惧怕两岸交流合作的心态,影响不了本届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我们也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