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融在心里 把使命扛在肩上——中央台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4 15: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继6月4日在全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后,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以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动员部署,并根据“四个围绕”,结合正在进行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初心融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

  成立由刘结一主任为组长、3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局局长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表、学习教育清单、调查研究通知等相关文件,为党员干部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党中央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当前对台工作任务紧密结合,高标准落实好各项要求。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6月6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自学基础上,6月20日、21日开展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央第13指导组全程指导。读书班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专题,以“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内容,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局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期间,台办机关各局和事业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步开展集中学习。

  坚持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海峡论坛期间,刘结一主任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就厦金推动“小四通”和融合发展等问题开展调研,与金门参访团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局筹办专题讲座,围绕学习中央领导海峡论坛大会讲话,提高全办干部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投诉协调局按照中央领导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推进涉台纠纷诉讼集中整治工作,清理解决台胞纠纷诉讼案件。近期举办的地方台办干部培训班,要求学员带着问题来,在培训期间安排时间结合工作开展调研。

  坚持自始至终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台办主题教育强调从一开始就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中央台办将按照中央要求和实施方案安排,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对台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在各环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