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聘请台湾仲裁员对保护台胞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2019-06-26 16: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6月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专家表示,台湾地区人士可以在大陆担任仲裁员,应让台商加强了解,这对保障台商权益很有帮助。请发言人介绍台湾地区专业人士在大陆仲裁机构担任仲裁员的有关情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专业、快捷、成本低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在解决投资贸易纠纷方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我们历来提倡台商通过仲裁机制来保护自身的权益。从1998年以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和上海、北京、广州、厦门等地的仲裁委员会等40余家仲裁委员会,先后聘任台湾的仲裁员近100名。部分台湾仲裁员已经正式承办仲裁案件。大陆仲裁机构聘请台湾地区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对于保护台胞权益,提升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仲裁机构和人员交流,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