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16: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26日上午,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同志与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局局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无名英雄,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对台工作先辈事迹,重温初心使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对台战线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向为实现祖国统一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在党旗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

  刘结一在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代表全体同志表示,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台工作先烈们始终心怀信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守隐蔽战线,为了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结一指出,我们党、政府和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中央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两岸关系沿着总书记纲领性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刘结一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对台工作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中央台办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对台工作者对党忠诚、坚守使命、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对台战线的无名英雄们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他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事业需要我们继承。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台办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奋斗终身,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