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经济不断发展将给台企台胞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2019-09-11 16:2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11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称,中美经贸摩擦对台直接影响有限,今年回流台湾的投资额将超过8000亿新台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与广大台湾同胞对经济、民生、实际生活的切身感受相比,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所谓“回流”数字,大家会相信吗?

  马晓光指出,多年来,广大台企在大陆实现了很好的发展,这也为岛内同胞的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台商台企在大陆经营总体稳定,投资持续增加。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不含经第三地)项目3078个,同比增长21.3%,实际使用台资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9.1%。

  马晓光说,今年上半年,在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大陆GDP同比增长6.3%,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陆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完备的基础设施,丰富的金融资本,强有力的产业链和供应链,20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排名世界第一,今年还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市场。随着大陆经济规模的持续增长、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新需求的不断迸发,我们相信,这将会给台企台胞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