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对推动两岸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019-09-25 16: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9月25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第16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台湾新竹召开。请介绍本届论坛取得的成果。请问两岸在这方面累计取得过哪些合作的成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9月17日至18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在台湾新竹共同举办了第16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两岸信息通信业近300名代表参加。论坛公布了相关领域的6项共通标准、1份案例汇编和1本产业白皮书,达成了31项共识,为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做出了新的努力。

  马晓光指出,标准论坛举办十六届以来,已累计公布65项共通标准、5本案例汇编和2本产业白皮书,达成453项共识,签署14个合作备忘录,成为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岸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